【迟勤】我把你当兄弟你竟然想当我小妈


#迟瑞 x 罗勤耕

“爹,我觉得迟瑞这几天不大对头,迟瑞你还记得吧,就是我去车站接你那天,开着车的那个。”

这日饭桌上,罗浮生咬着筷子如是同罗勤耕道。

罗勤耕闻言,夹起筷青菜的动作顿了顿,但还是在罗浮生痛心疾首的目光下夹入他碗中,应了声“记得”,旋即温和的谴责道:“也吃点青菜,多大的人了,还偏食。”

“……”罗浮生眉头几近蹙成个疙瘩,面色纠结的夹起青菜,拿出服毒自尽的架势来往嘴里塞,边艰难无比的咽边含含糊糊道:“爹,我觉得我早就过了偏食长不高的年纪了。”

“那也不能不吃青菜。”罗勤耕一锤定音,继而想起了罗浮生先前未完的话,便问道:“迟瑞那孩子怎么了?”

“喔,迟瑞啊,他就是……”罗浮生故态复萌咬着筷子,搜肠刮肚的试图找出个合适的词来形容,奈何他打小对圣人孔孟没半分兴趣,打架斗殴倒是在行,罗勤耕送着去了几回学堂都被他逃了课,便也不再勉强,改送去了武场。这就导致了罗浮生仅残留的那点墨水并不足以支撑他作出恰当精准的评价来:“看我的眼神特别奇怪,而且我觉得在哪儿好像也有人这么看过我,但就是想不起来。”

罗勤耕见他冥思苦想不得解的郁闷模样,十分隐忍的露出了点微末笑意,正巧眼神同罗浮生对上,后者啪地一拍桌子,目光灼灼:“我想起来了!迟瑞看我的眼神,就跟爹你看我差不多。”

罗勤耕闻言被噎了一下,猛烈的咳嗽起来,唬得罗浮生赶紧从桌子另一头绕过去给他又是拍背顺气又是倒水,好不容易才缓过来。罗勤耕红着眼尾,眸子里含了层呛出来的水光,声音轻得没半点应有意味的训斥道:“胡闹。”

“我怎么胡闹啦,我说的是大实话。”罗浮生莫名其妙挨了训,觉得还怪委屈,他见罗勤耕先前咳得上气差点没接上下气,不无担忧,半是担心半是玩笑道:“爹你先前还说我,您自个都这么大人了还能吃饭噎着,这让我怎么放心得下,要不我给您找个小妈来照顾着,您跟我说说您喜欢什么样的?”

“……浮生,莫要胡闹。”罗勤耕无可奈何的又重复了一遍,抬手屈了指节往他额上一叩——没使上半分力道。罗浮生立马捂着额头,装模作样的嚷嚷着疼,二十岁的青年演得比三岁孩童还无赖,偏生罗勤耕拿他这套没办法,只得垂着眉眼温声软语的哄上二句,罗浮生才肯罢休。

罗浮生闹够了,见好就收,溜回去继续吃饭。他方才给自己找个小妈的言论只是随口一提,细细一想不经又上了心。

罗浮生倒是丝毫不排斥罗勤耕梅开二度,反而是喜闻乐见的。他亲娘因为生他的时候难产去世,是罗勤耕当爹又当妈的一手把他给拉扯大,压根没考虑过续弦这一回事。都说男人四十一枝花,何况罗勤耕还未满四十,罗浮生这幅好皮相就是遗传了他八分,气质又温润,岁月几乎没在他身上留下什么痕迹,二人走在街上都会被误认成兄弟,罗浮生是兄的那种。

要不改日给爹物色物色?就是不知道爹喜欢什么样的女人,他娘走的太早,没半点印象。总不能挨个都让爹试一遍。

罗浮生边发愁的盘算着,边接过罗勤耕又夹来的一筷青菜,痛苦的咽了下去。

——————————

罗浮生想了又想,觉着找小妈这事还是要和罗勤耕交涉一下的,碰巧他屋里的小灯坏了,不开盏小灯他睡不着觉,翻箱倒柜的找了半天,想起来是工具箱被他上回给罗勤耕钉衣柜的时候顺手放在衣柜里了,正好一箭双雕。罗浮生披上外套,推门噔噔噔的去找罗勤耕了。

他哆哆嗦嗦的在深秋的寒风里杵了半晌,叩门叩得手都酸了,罗勤耕才来开门。

“浮生,你……”罗勤耕只着了件单薄里衣,领口有些凌乱,面色微红,神情错愕又慌乱,但罗浮生实在冻得狠了,门一开就刺溜从罗勤耕身侧蹿进了屋里,没注意到他的不正常。

“爹,你怎么这么久才开门啊,我记得往常这个点儿还没到你睡下的时间。”罗浮生搓着手哈气,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的抱怨了一句。罗勤耕缄默着不应声,将门反手关好,一转身便看到罗浮生径直去开了衣柜翻找,

“爹,我上回不小心把工具箱落你这儿了,你应该没动吧?我翻一翻在哪。过冬的被褥…嗳我送的那件衬衫爹你还留着呢……怎么我小时候在武场用的木刀还在爹你这啊。哎呀,迟少爷,晚上好啊,你起开点身子,工具箱在你旁边,我要拿。”

“……”

“等,等等??????????”

评论(85)

热度(146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